滬港通及深港通

滬港通及深港通是香港、上海和深圳股票交易所的合作計劃,使國際和內地投資者可以通過本地交易所的交易和結算系統來交易對方市場的證券。

雅利多提供滬股通A股及深股通A股買賣服務,客戶透過網上交易平台或手機應用程式,即可自助下單。

滬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交易時間

交易於週一至週五(非北向交易日除外)進行,交易時間如下:

上交所及深交所交易時段 交易所參與者輸入北向交易買賣盤時段(1)
開市集合競價 上午9時15分至上午9時25分 上午9時10分至上午11時30分
連續競價(早市) 上午9時30分至上午11時30分
連續競價(午市) 下午1時至下午2時57分 中午12時55分至下午3時
收盤集合競價 下午2時57分至下午3時
註(1):
時段 備註
上午9時20分至上午9時25分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下午2時57至下午3時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上午9時10分至上午9時15分


上午9時25分至上午9時30分


中午12時55分至下午1時

上交所及深交所不會處理任何指令,直至開市為止,但聯交所仍接受買賣盤訂單及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
額度

通過滬股通及深股通達成的交易將受制於每日額度。

每個市場的每日額度為人民幣520億元,餘額將每隔1分鐘在香港交易所網站(https://www.hkex.com.hk)上更新。

每日額度餘額 = 每日額度 - 買盤訂單 + 賣盤成交金額 + 微調

  • 每日額度按「淨買盤」的基礎計算。
  • 不計額度餘額多少,投資者均可隨時出售跨境證券。
  • 未使用的每日額度不會結轉至下一日的每日額度。
  • 一旦北向每日額度餘額於開市集合競價時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過餘額,新的買盤將會被駁回。
  • 一旦北向每日額度餘額於連續競價時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過餘額,日內餘下時間將不再接受買盤訂單。同樣安排也適用於深交所的收盤集合競價時間。
  • 已獲接受的買盤訂單不會因每日額度用盡而受影響,除非交易所參與者取消訂單,否則將維持在交易所的訂單紀錄內
有關滬港通及深港通資料,可參閱以下香港交易所的滬港通及深港通網站
( https://www.hkex.com.hk/Mutual-Market/Stock-Connect )
交易安排
透過雅利多進行滬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收週期如下:
股票交收 交易日(T)
款項交收 T+1

買賣滬港通及深港通之交收日期必須同時為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工作天。

有關滬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之交易日曆,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

Last Update: 17 Nov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