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

香港证券市场逢周一至周五开市(公众假期除外)

时间
时段
09:00 a.m. - 09:15 a.m. 竞价时段: 开市前时段 – 输入买卖盘时段
09:15 a.m. - 09:20 a.m. 竞价时段: 开市前时段 – 不可取消时段
09:20 a.m. - 09:22 a.m. 竞价时段: 开市前时段 – 随机对盘时段
对盘后 - 09:30 a.m. 竞价时段: 暂停时段
09:30 a.m. - 12:00 p.m. 持续交易时段: 早市
12:00 p.m. - 01:00 p.m. 午市暂停
01:00 p.m. - 04:00 p.m. 持续交易时段: 午市
04:00 p.m. - 04:01 p.m. 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参考价定价时段
04:01 p.m. - 04:06 p.m. 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输入买卖盘时段
04:06 p.m. - 04:08 p.m. 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不可取消时段
04:08 p.m. - 04:10 p.m. 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随机收市时段
竞价盘

没有指定价格之市价盘,对盘次序较竞价限价盘为优先。成交价及成交数量会以最终「参考平衡价格」及「参考平衡成交量」准。视乎市场情况,未必所有竞价盘均能全部配对,未能成交的股数会于开市前时段结束时被自动取消。请注意输入此类买卖盘时并未知道最终成交价(即最终「参考平衡价格」),该价格可能不在或大幅偏离其预计范围内,如导致户口资金不足,本行将保留沽出有关证券以作平数之权利。

竞价限价盘

竞价限价盘是在开市前时段内(上午9时至上午9时15分)有效的限价盘。若所发出的指示不受联交所的第三代自动对盘交易系统支援,例如竞价限价盘的设定限价少于港币0.01元或偏离上日收市价9倍或以上,则该指示将不会被执行。

在开市前时段结束后,未成交的竞价限价盘指示会按输入价变换为限价盘,并转入下一个持续交易时段等待执行。

增强限价盘

增强限价盘最多可同时与10条轮候队伍进行配对(即最佳价格队伍至距离9 个价位的第10条轮候队伍),只要成交的价格不差于输入价格。增强限价盘只适用于持续交易时段(早上9时30分至下午4时) 。增强限价盘指示将会由雅利多下单管理系统监察,当限价进入市场买/卖价的20个价位之内范围,指示会自动被传送至香港联合交易所处理。在早上9时15分后输入的买卖盘都会处于”等待中”状态,并于上午9时30分后存于所输入价格的轮候队伍中。任何未能即时成交的增强限价盘,将一概视为限价盘,存于所输入价格的轮候队伍中。

特别限价盘

特别限价盘最多可同时与10条轮候队伍进行配对。未能及时成交或部分成交的SLO会被系统取消。 SLO 只适用于持续交易时段(早上9时30分至下午4时)。

市价盘

市价盘是指不限价位,按即时的市场买入/沽出价执行的买卖指示。最终成交价可能与您发出指示时的现价有所不同,特别是流通量较少的股票,及/或在上午及下午刚开市的交易时段,由于需要处理开市前已囤积的指示,上述的情况会更为明显。

为让阁下更有效处理风险, 本行为客户每单「市价盘」送出市场进行自动交易配对一次,并按本行处理有关指示时的市场现价最多20个价位与最多10条轮候队伍(即当本行处理有关市价盘时之当时市场最佳价格队伍至距离9个价位的第10条轮候队伍)进行配对。要是有关市价盘不能按以上安排而即时全数完成,该市价盘未能成交之余下股数便会被即时自动取消。客户于设定市价盘指示后必须查询交易处理状况,以了解该指示是否已全数成交或已被取消。如有关指示未能全数成交,客户可按需要自行再设定新的买卖盘指示。

触发盘

触发盘是一种附有条件的交易指示,包括触发价及交易价格。客户可选择触发盘的条件分为上升触发及下跌触发:当即市价由低于触发价升至触发价或以上(即符合上升触发条件)、又或即市价由高于触发价降至触发价或以下(即符合下跌触发条件),触发盘才会启动将限价盘送出市场,否则,触发盘只是处于待命状况。触发盘可用作止蚀、止赚或追价。

双价盘

双价盘是另一种附有条件的交易指示,包括首交易价格、触发价及次交易价格。双价盘是一单限价盘加上一单触发盘,在落单时,以首交易价格的限价盘会送出市场,当触发盘启动时,首限价盘先被取消,然后将以次交易价格的限价盘送出市场。若首限价盘已完全成交,触发盘便会自动取消。双价盘可用于止赚止蚀或转价。

先买后沽盘

先买后沽盘是一个买盘加一个沽盘,交易指示包括买入价及沽出价,买盘会首先执行,完成后将自动以沽出价放售刚购入的数量。先买后沽盘可用作短线炒卖、差价交易或止赚之用。

Last Update: 17 Nov 2023